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先生一行来访我校
  • 作者:徐迪 陈欢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4798
  • 7月7日,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Joan VALADOU)先生一行在温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周建清陪同下来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面,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议由金胜威主持。

    会上,吕一军代表学校对王度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发展成果。他表示,温医大与法国高校、企业在眼视光学、康复医学等领域保持着紧密合作。学校与法国依视路、法国高等视光学院、法国阿萨斯学院、法国宜世高等精神运动与康复学院等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明年正值中法建交60周年,在此背景下,希望能在法国总领事馆的支持下,依托我校临床医学、眼视光学、康复医学、医学美容等特色学科优势,与更多法国高校和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联合科研、人才培养、科研转化等领域开拓合作,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贡献温医大力量。

    王度对温医大在教育、医疗、科研等领域取得的成果,特别是与法国高校与机构深厚的合作基础表示赞赏。一直以来,中法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展现着两国在深化互利合作方面的充沛活力和广阔空间。今年以来,两国政府高层都进行了互访,并一致同意要以中法建交60周年为契机,全面拓展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法关系再上新台阶。因此,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也将全力支持温医大与法国高校和企业间的合作,共同推动中法两国民间友好合作。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在医学美容、眼视光学、康复医学等领域未来合作进行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