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长李校堃带队赴新疆大学等高校推进对口援疆工作
  • 作者:杨锋 吴旻月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5876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口援疆的重大战略部署,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支撑引领现代化强国建设,6月23日至26日,校长李校堃带队分别赴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医科大学考察调研,推进我校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疆大学校长姚强、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新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赵天杰接待李校堃一行。

    在新疆大学,姚强介绍了新疆大学发展历程、学科及学院建设、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希望两校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加强友好交往,深化务实合作,为新疆大学生物医药学科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支持,开启两校合作新局面。

    在石河子大学,代斌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当前石河子大学正在积极推进医药学科博士点建设,十分重视学习借鉴温州医科大学的宝贵经验和先进理念,希望两校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入交流合作。

    在新疆医科大学,赵天杰对温州医科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医科大学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温州医科大学成为新疆医科大学对口支援高校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援疆工作的战略部署,把对口支援当作一项光荣的使命和担当,与新疆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广泛交流、精诚合作,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下一步,希望在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新药联合研发、柔性引才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双方的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李校堃对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精心组织调研交流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围绕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产业转化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他表示,温州医科大学与三所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将立足优势特色学科,利用好新疆当地资源,推动红花植物药产业发展,努力将其做成地方典型、特色产业。同时,紧抓对口援疆的有利机遇,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争取在人才联合培养、有组织科研、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为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和教育卫生援疆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从1998年浙江省第三批援疆开始,我校共派出专业技术人才援疆64名,其中医疗援疆59名,教育援疆5名,主要对口援助阿克苏第一人民医院、新疆大学、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大组团”“大帮带”“大远程”的浙江援疆平台上,探索可实现、可持续、可评价的温医大“小组团”模式,持续推动受援地区/单位医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援疆干部多次获评“浙江省指挥部系统综合优秀个人”“阿克苏地区优秀援疆教师”“‘四比四创’个人活动奖”等荣誉。基础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等学院、医院多次与新疆地区高校、医院开展对口帮扶项目。

    调研期间,李校堃一行参观了新疆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博达校区图书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药物研究所,石河子大学校史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新疆医科大学图书馆、中医学院、药学院等地。

    学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教务处、药学院、阿尔伯塔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