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举行2023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作者:肖志成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王悠   浏览:4919
  • 6月28日下午,温医大2023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生物医药科研楼报告厅举行。共计76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参加典礼。副校长金胜威,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利泰主持。

    “不论同学们将去向何处,希望你们能心怀天下、着眼未来。”金胜威勉励毕业留学生们做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实践者,携手共同构建开放包容的世界。金胜威说,希望同学们读懂中国,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继续保持开放的心态,体验真实的中国,用行动去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同学们保持求知欲,做先锋事业的开拓者,锐意进取、追求卓越,融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新时代,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得失,做自己的智者。遇到未知的难题不回避、不害怕,坚守自己的使命,要坚信,奔腾的浪花一路向前,终究汇入大海。

    “我们要认识到,追求知识是一个持续的旅程,特别是在不断发展的医学领域。大学毕业并不意味着你们教育道路的结束,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教师代表陈尚勤勉励同学们要坚持终身学习,拥抱新技术,跟上新趋势,要保持激情,在各自的领域上继续追求梦想,为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来到温医大,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游览中国的名山大川,品尝种类繁多的华夏美食,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牵挂”,来自索马里的ABDULLAHI MOHAMUD WARSAME 动情地说道,毕业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兢兢业业,拼搏进取,努力成长为优秀的新马可波罗,为世界各民族沟通交流架起桥梁,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培养与期望!

    “我永远记得我的第一堂中文课,我会记得拼音的声调āáǎà”,来自加纳的本科生代表KANGBEREE JONAS回顾了自己在温医大有爱又有趣的求学之旅,“我不知道我们每个人的未来会怎样,但希望我们继续保持对医学的热情和好奇,肩负起责任和使命,致力于医学事业发展。”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和学院领导为毕业留学生拨穗,共同见证毕业的喜悦。

    在校友联络大使授聘仪式上,朱雪波为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聘书。

    校长李校堃、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也分别在云端为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Never say goodbye,hoping it would never end……”毕业不说再见,青春永不散场!典礼伴随着毕业生们悠扬的歌声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