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青春不散场 扬帆再起航
  • 学校举行2023届本专科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
  • 作者:王晨旭 陈小英 陈圣乐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团委   编辑:王悠   浏览:6452
  •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5月30日上午,学校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3届本专科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欢送1920名本专科毕业生踏上新征程。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陈培根、程锦国、曹建明、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朱雪波出席典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全体毕业生等参加典礼,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

    典礼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的歌曲串烧《直到世界尽头》中拉开序幕。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你们的火热青春正与祖国的伟大时代同频共振。”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勉励毕业生们从温医大的港口挥手扬帆、勇敢启航。李校堃说,希望同学们要心系祖国、立鸿鹄志,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展翅高飞、勇毅前进;要心怀梦想、勇于创新,发扬母校敢想敢拼、追求卓越的造梦精神,开拓星辰大海、书写似锦前程;要心有定力、坚守初心,用千万份热忱,诠释信念的力量和平凡的伟大。李校堃还深情朗诵了经典诗歌《起航》节选,激励毕业生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

    教师代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赵应征老师寄语同学们要永远保持年轻探求的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热情,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骄子”。校友代表、2018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浙江省基层就业大学生典型人物、那曲市人民医院“最美护士”周文鸿动情地说道:“远在边疆更能读懂祖国、融入群众才能汲取力量、扎根基层方能行稳致远”,她鼓励学弟学妹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选择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力量。学生代表、仁济学院毕业生颜诗辰回顾了四年在温医大求学的青春点滴和从事志愿服务的初心,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窗的感谢与不舍。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躬耕一线、诲人不倦的教师代表献花致礼,表达心中的敬意与感激,6名医大代言人还用铿锵有力的诺言诠释“不负热爱,奔赴山海”的无悔青春。

    现场,校领导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为校友联络大使和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李校堃校长为17个专业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青春像一首永不散场的歌曲,我们在这首青春的歌里绽放光芒,我们在这首歌中让青春飞扬”。毕业不说再见,青春永不散场!2023届本专科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在青春歌会热情洋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