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10金!温医大在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 作者:屠芸莹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5146
  • 挑战筑梦,科创报国。521日,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典礼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参赛的33项作品获金奖10、银奖8项、铜奖13项,金奖数量突破历史新高,同时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药学院高靶向性端粒G4稳定剂的设计、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10个项目获金奖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变‘废’为宝—一种利用工业含铜废水诱导重组蛋白表达的方法”等8个项目获银奖,药学院“响应型姜黄素水凝胶的开发及其应用于银屑病治疗的研究”等13个项目获铜奖。此外,第二临床医学院“生命‘叙’延——叙事医学视域下儿童肿瘤患者生命质量研究”团队作为全省仅有的7个团队之一参加公开答辩。研究生培养基地、精神医学学院“生命‘脐’迹——无针式智能超声波压盘脐带血采集器”团队作为全省仅有的2个团队之一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签约仪式。

    自去年11月份竞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各参赛团队铆足干劲、顽强拼搏,充分发挥自身水平,展示了温医大学子不断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比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自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3所高校、11077件作品、5万余名大学生参赛,遴选推荐1338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共有51所高校的273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省级决赛

    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