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一行来我校附属医院调研指导
  • 作者:陈金锋综合整理   供稿单位:医院管理处 附属第一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077
  • 5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仁元一行来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附属口腔医院调研指导。副市长陈应许,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军洪,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晓春陪同调研。

     

    在附属第一医院,王仁元一行先后考察了入院准备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消控中心、党建文化长廊、模拟诊室、创面修复科等。在入院准备中心和模拟诊室,王仁元充分肯定了附属第一医院在“就医一件事”“全院一张床”以及互联网医院、“山海提升”双向转诊、疑难危重病多学科综合诊疗(MDT)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创面修复科病区,王仁元详细了解病人收治情况,强调要发挥温州人创新精神,打造创面修复学科高峰。同时,要加快公园路院区老年友善医院适老化改造,建设老年医学学科高地,并叮嘱要发挥区域龙头医院作用,护航百姓生命健康。

    在附属第二医院,王仁元听取了医院历史沿革、学科发展战略、医疗服务质量、教育教学、科研平台及人才建设、社会责任担当等基本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附属第二医院的“强专科 大综合”多院区发展新模式,并对附属第二医院倡导的由“麻醉医生管理贯穿整个日间手术过程”的有益探索给予肯定,期望继续拓展研究型病房规模和研究领域,努力建设成为覆盖成人、儿童疾病前沿探索的研究型医院。王仁元指出,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发展有特色有优势,在护佑群众健康中用心用力有担当,要站上新起点、锚定新方位,继续放大自身特色优势,加速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浙江”建设、助推“两个先行”。

    在附属口腔医院,王仁元听取了有关医疗技术水平、特色专科诊疗、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推进、教育国际化等方面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儿童口腔科、牙体牙髓科、口腔修复科、口腔修复工艺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及口腔颌面外科病房等,重点询问了口腔疑难病症诊疗及种植体集采政策的实施落地情况等。王仁元充分肯定了附属口腔医院在优化“一站式”诊疗体系、“舒适化”服务能力、“数字化”诊疗技术及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要在“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引领下,对标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建设要求,实现口腔专科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百姓口腔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仁元一行在考察期间,也查看了各附属医院安防重点部位运行情况,指出安全是医院稳定和发展的底线,强调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狠抓工作重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省卫生健康委、温州医科大学、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附属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