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带队赴首都医科大学调研
  • 作者:王敏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7031
  • 5月18日,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带队赴首都医科大学,围绕“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主题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首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呼文亮、党委副书记张健等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

    呼文亮对温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基本情况、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新校区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整体情况。呼文亮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学校深入推进,学校建设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希望能与温州医科大学进一步增进交流、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吕一军对首都医科大学的经验分享表示由衷感谢,此次来首医调研,深刻感受到首医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水平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受益匪浅,希望两校在今后的发展中深入沟通,加强合作,共同为培养新时代高质量医学人才作出更大贡献。吕一军要求,调研组一行在学习宝贵经验的同时,聚焦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和学校发展定位,立足优势特色,深入思考学校高质量发展举措,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战略思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高水平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外,我校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首都医科大学校史馆、中医药标本教学实验室和护理学院仿真教学实验中心。在校史馆,吕一军一行重点了解了首都医科大学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中医药标本教学实验室,感受了以“认、采、制、用”为主线的14个展区中医药文化的传统特色,并了解了中医药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在护理学院仿真教学实验室,吕一军一行参观了模拟病房、模拟手术室、居家教室、三维体验室等沉浸式学习场景,并了解了护理学院实验教学情况和学科发展情况。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和图书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