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 作者:陈峰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352
  • 5月15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程锦国、曹建明、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朱雪波出席会议。副校长曹建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对学校数字化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学校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使命,加紧方案实施,加快成果打造,以“久久为功”的态度推进数字化改革,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推动数字教育、促进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目标作出温医大贡献。

    结合学校数字化改革实际,吕一军强调要充分认识数字时代的发展新理念、新趋势、新生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重点任务再聚焦、推进机制再完善、师生获得感再提升。一是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丰富内涵。要充分认识数字教育对构筑数字经济的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产生推进作用,顺应新形势,让数字经济与教育发展真正做到“双向赋能”。二是要以更深的视角,全面分析学校当前数字化改革所面临的问题。要克服数字化新理念与具体任务建设融合不够的“思维意识之困”、推进重大应用贯通实战的提效不足的“运营能力之困”、具有“温医大”辨识度的“硬核”成果不多的“点题破局之困”。三是要以更实的举措,着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再学习、强意识,加强统筹规划引领;要坚持抓重点、真管用,打造医大特色应用;要坚持聚合力、强本领,加强多跨协同融合。

    统筹综合组、基础建设组、教育教学组、智慧学工组、教师服务组、学科科研组、服务管理组负责人分别围绕体系框架、深化改革、制度重塑、跨场景创新、一生一表等数字化改革内容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会上发布了数字化改革成果“教育教学数据驾驶舱”、“智能水电物联节能平台”等系统模块。

    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