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举行“‘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
  • 作者:钱恒生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高拓   浏览:5763
  • “作为一名见证二十年笋农致富的00后,我深刻体悟到了‘竹笋精神’,也学着像竹笋一样,根往下扎,节往上长,不断汲取知识,服务社会。”温医大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成员李雯静在现场娓娓道来……5月11日,温州医科大学“‘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宣讲暨微型党课大赛在茶山校区青春之书房举行。

    经过前期各单位层层筛选,15名师生宣讲员脱颖而出,他们以“身边事”解读“大政策”,以“小故事”阐明“大道理”,用新时代青年的观点、视角和语言深入浅出阐释“八八战略”在身边的实践。“我深深地认识到,医疗帮扶、医疗资源的共享对于贫困地区弱势群体的意义……我开始明白,健康共富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应该是承诺与付出。”附属第二医院张依纯讲述了自己赴西藏志愿服务拯救一名6岁弱势先心病患儿的故事。“在我们身边,有多少孩子眼里的光,就像祥祥(化名)这样因眼健康意识的缺乏而被渐渐磨灭。心系人民健康,我们期待着能留下更多孩子眼中的光。”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李亦心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一群青年不遗余力地走在开展近视防控科普的道路上。“在无数同我一样的外乡人眼中,温州这座城市以以‘敢为人先,特别能创新创业’的气质而‘出圈’。”仁济学院刘琦从自己与温州的相遇,带大家感悟温州在“八八战略”下续写创新史、“跳出温州发展温州”的特色之路。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今年以来,学校不断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深化理论走心工程,鼓励青年学生以“八八战略”同龄人的身份,面向校内外师生群众、企业基层,赴金华、义乌、泰顺等地开展场景式特色宣讲70余场。还与文成优秀宣讲团队开展以互访交流、宣讲观摩等为主要形式的宣讲“走亲”行动,让“八八战略”真实可感、生动鲜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