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与南非Sefako Makgatho健康科学大学举办线上签约仪式
  • 作者:徐迪 陈欢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王悠   浏览:3483
  • 5月10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与南非Sefako Makgatho健康科学大学(SMU)举办两校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SMU校长Peter Mbati,学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共同签署协议。SMU副校长Tandi Matsha-Erasmus、两校科技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药学院、眼视光学院等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会。

    吕一军表示,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校合作开启新篇章。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医学教育、科研与医疗上的优势,与SMU开展多层次合作,推动师生交流、联合科研、学术交流等,共同打造中南医疗教育和科研合作典范,促进两国医学领域的发展,共同为提高中南人民健康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

    Peter Mbati表示,中国和南非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大国,自1998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已进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两校能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优势学科互学互鉴,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共同为两校高等教育、科研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两校进行了合作会谈,就眼视光学、药学和传统医学等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联合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SMU是目前南非唯一一所独立医科大学,于2015年建立。2022年12月,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支持下,学校与SMU共同举办“中国-南非眼科高级研修班”,由两校共同组建高水平眼视光学授课团队面向30余南非青年医生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