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贯彻落实“双一流196工程”,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 吕一军带队到口腔医院、护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 作者:项志勇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王悠   浏览:5825
  •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以深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5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带队赴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和护理学院开展“贯彻落实省高等院校‘双一流196工程’,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专题调研。党委委员朱雪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对标学校“双一流”创建目标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任务,吕一军对学院、医院取得的扎实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争创“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学院、医院是关键。学院、医院要以提高办院质量为导向,不断挖掘内部资源,拓宽建设思路,完善相关机制,提高在改革创新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积极向外学习取经,加强沟通联系,全力争取关键方面的支持。要坚定信心,上下齐心,聚焦各条赛道争创一流,打造一流优势学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建设卓越师资队伍,力争重大成果突破,构建全新开放格局,为高质量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交上满意答卷。

    会上,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潘乙怀围绕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和三甲医院创建“两个优先”战略目标,汇报了学院、医院双创工作情况。护理学院院长蔡福满重点介绍了护理学学科建设情况,从近年来护理学科建设主要成果、博士点竞争态势分析、对标建设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各方还围绕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培育、国际合作交流和医院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