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世界实验动物日 | 温医大开展纪念活动,致敬“无名英雄”
  • 作者:陈丹阳 解宛欣 张江念 王慧茹 何绮文 周诗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学生通讯社   编辑:高拓   浏览:4835
  • 4月24日是第44个“世界实验动物日”。学校于近日开展献花纪念仪式、科普宣讲、网络原创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表达对实验动物的尊重与感恩。

    动物实验是医学研究常用的方法和手段,在人类疾病的调查和防治研究等诸多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科学利用,和谐共生”,旨在引导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师生铭记实验动物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

    4月22日上午,在学校实验动物纪念碑前,师生们身着白大褂,手持菊花,依次整齐地站立在纪念碑前默哀鞠躬,表达对它们的尊重和敬意。

    在同德楼广场,学校举办“走近实验动物”系列科普活动,向师生普及实验动物基本知识、实验动物福利及相关法规。大家还为各种实验动物取名并写在签名墙上,铭记为医学献身的实验动物。

    今年,来自温州大学城附属小学和温州日报小记者团的60余名小学生也参与到此次系列活动。“你们默默付出,换来我们免遭疾病的困扰;你们无私奉献,换来我们对抗疾病的治疗……”现场,小朋友们还用诗歌朗诵,向实验动物们表以敬意。

    实验动物纪念活动是温州医科大学多年的传统,至今已经连续举办7届,是温医大生命文化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温医大范小芳教授在采访中表示,开展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的目的是要大力推广(减少、替代、优化) 3R原则,加强对医学生“医者仁心”的培养,鼓励更多的科学家、研究机构重视动物福利、动物伦理,以感恩和尊重的态度科学合理使用实验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