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非友谊医院院长Kette Chrysostome一行来访我校
  • 作者:徐迪 陈欢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12067
  • 12月8日下午,中非友谊医院院长Kette Chrysostome、创面修复科主任Ndakala Augustin、重症麻醉手术部主任Pinguere Joel一行来访我校。校长李校堃出席合作会谈,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交流处、阿尔伯塔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李校堃首先代表学校对Kette Chrysostome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近年来,学校依托办学特色,不断深化与中非的公益慈善医疗合作。去年,学校依托“肤生工程”,与中非友谊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创面感染与修复专科联合建设项目合作,通过医疗物资捐赠、远程医疗及人才培养等方式,帮助中非友谊医院建设创面感染与修复专科,帮助当地患者治疗难愈性创伤。未来双方还将在临床医学、传统医学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携手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Kette Chrysostome表示,在两国政府支持下,中非友谊医院与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已建立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感谢温医大援非医疗队和附属医院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未来双方能在外科、骨科、创面修复科等领域开展临床培训与交流,为中非共和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共同为中非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积极贡献。

     

    会后,Kette Chrysostome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与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技术平台,并与我校阿尔伯塔学院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据悉,在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期间,我校正式启动肤生工程“一带一路"中非行公益项目。该项目将通过捐赠短缺药械、开展远程医疗及培养创面修复人才等方式,协助中非共和国建立治疗难愈性创面治疗体系与预防体系,满足当地患者在创伤治疗上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