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科创未来她力量——2022女科学家高峰论坛举行
  • 作者:校工会、妇联   供稿单位:工会、妇联   编辑:邵子伊   浏览:8642
  • 世界因科学而精彩,科学因女性而美丽。11月12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等主办,温州市妇女联合会、温州医科大学妇女联合会、温州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等承办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女科学家高峰论坛在温州举办。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在线致辞。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芳,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戴力,浙江省妇女联合会二级巡视员鲍冬芳,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彩莲等嘉宾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科创未来她力量”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女科学家,通过主旨演讲、高峰对话、圆桌会议、发布共识等形式,从传承、融合、共享的维度,共话成长成才、共担职责使命、共叙家国情怀。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辅助生殖与优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子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材料与纳米科技学院执行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丽,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吴芩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围绕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科技发展进程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等主题作分享。

    在高峰对话环节,浙江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吕帆,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洁,附属眼视光医院眼科博士李小曼齐上台,讲述了师徒三代在眼科医学研究和“光明行”公益服务的道路上并肩同行、亦师亦友,实现三代传承和接力的故事。她们表示,医学科研成果是一代一代人奋斗出来的,要保持眼科和视觉科学研究的初心,走到临床一线,找到最重要的科学问题,通过探索,回到临床,为广大患者送去光明。

    圆桌会议中,十余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谈双碳·促健康·话成长”“海洋科技创新”“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等议题展开精彩激辩。我校精神医学学院副院长吴伊丽结合自身跨专业的经历分享了观点,认为跨领域研究对科研生涯始终是有益的,科研工作者对待科研工作既需有仰望星空的信念,又应保持脚踏实地的毅力。

    论坛上发布了2022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女科学家共识,勉励女科学家们昂扬锐意进取的精神,担当职责使命,激扬家国情怀,在科技兴国的主战场分享女性智慧,贡献女性力量,大展风采。

    期间,还举办了“巾帼科技创新沙龙”、“我和妈妈学科学 儿童友好向未来”主题活动、“追梦医学她力量”医大巾帼讲坛等。

    11月11日下午,在“我和妈妈学科学 儿童友好向未来”主题活动中,温医大儿童友好科普基地揭牌。

    11月11日晚,“追梦医学她力量”医大巾帼讲坛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