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殷切寄语, “植”此青绿——温医大举行“院士林”植树活动
  • 作者:党委宣传部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邵子伊   浏览:11398

  • 11月12日下午,在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召开之际,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钱永刚教授携手温医大师生代表一同为温医大“院士林”培土植树,共添新绿。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长李校堃参加活动。



    现场,科学家们与在场师生共同挥锹、培土、浇水。“我们长在阳光下,有树有你有温医。”樊代明院士勉励学生要珍惜时光、把握机会、茁壮成长。邓子新院士希望师生从青科会等活动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爱科学、爱教育、爱医学,为温医大的未来增光添彩。骆清铭院士寄语师生传承发扬温医大宝贵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钱永刚教授说,植树寄托着对青年的期望,希望青年朋友伴随着树的成长,枝繁叶茂、大有作为。

    学生代表为嘉宾献上纪念品,表达敬意和谢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院士林”以育树之行传达育人理念,将科学的种子根植于学生心中,让科学的精神照亮学生人生,希望广大医学生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既要向下坚实根基,稳扎稳打,又要不断向上生长,勇攀科学高峰,直至绿树成荫、硕果累累,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自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至今,已有十余位院士到“院士林”培土植树。漫步其中,草木葱茏,“青年科学家成长之路”随钟南山等21位院士寄语牌环林而立,寄托着院士们对温医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激励着温医学子勇攀高峰、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