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聚焦党的二十大 | 我校牵头组织举办温州片区高校第五期党外知识分子联合培训班
  • 作者:王张叶 李抒筝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4499
  • 11月7日至9日,按照浙江省委教育工委、浙江省教育厅、温州市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由我校牵头组织的温州片区高校第五期党外知识分子联合培训班在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教统战处副处长韩志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主持开班仪式。来自温州片区11所高校的50余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骨干成员、党外知识分子以及部分统战干部参加了培训。

    陈培根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举办温州片区高校第五期党外知识分子联合培训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从组织上有要求、条例中有规定、自身上有需求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性自觉主动地把所学所得与服务中心大局紧密联系起来;要学思结合,增强学习的有效性,通过以训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增强政治把握能力、政策运用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廉洁自律能力;要展示形象,增强学习的纪律性,珍惜交流机会与学习资源,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与防疫规定,对外呈现高校知识分子的良好素养。

    本次培训以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在课程设置上做了精心设计和周密计划,邀请了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孙蔚研究员、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曹伟教授、浙江大学柳宏志教授、温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徐声响教授、温州市社科联潘忠强教授等5位专家,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调查研究与调研报告写作》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组织学员们赴中国眼谷、奔腾激光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亲身感受健康产业发展新路径、科技成果转化新突破、民营企业运行新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推进党外知识分子履职能力的提升。此外,还安排学员们走进廉政教育基地永昌堡,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家规家训、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学员们拒腐防变、清正廉洁的思想堤坝。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新思想、提高新认识、增进新本领”,及时有效地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增强学员对统一战线工作的认同感,对党外知识分子大家庭的归属感,对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助力高教强省的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