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寓“教”于乐 防患未“燃” 温医大这场运动会有点不一样
  • 作者:钱雷 等   供稿单位:保卫处   编辑:高拓 任思嘉   浏览:7025
  •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学校在茶山校区篮球场举行首届消防趣味运动会,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代表队参赛。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他指出,学校坚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结合“平安校园”建设要求,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大家以此次消防运动会为契机,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养成良好防火习惯,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消防走进心中,让责任变成行动,共同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比赛现场的热烈气氛与青春活力吧!

    接力灭火

    争分夺秒,按照教练员所传授的标准方法手持灭火器,“提、拔、握、压”,将火源一个个成功扑灭。

    英雄救“美”

    冲进“火场”,通过背、抱等方式将“被困人员”抬上担架,然后小心翼翼抬着担架,以最平稳的路线成功逃离障碍区域!

    火场逃生

    弯腰低姿前行,到达折返点后迅速将毛巾折叠3次,捂住口鼻,再低头弯腰折返,成功逃离“火场”!

    竞速运水

    提着盛满的水盆,保护着不断晃荡、滴漏的水,顾不上鞋袜衣裤被沾湿,将其送达目的地。

    此次消防运动会以娱乐和竞赛的形式展开,让同学们在“玩”“乐”之中学习消防知识,掌握灭火逃生技能,增强了消防宣传教育的体验性,提升了宣传教育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

    药学院

    第二名

    基础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第三名

    护理学院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在全国消防宣传月期间,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VR体验等系列活动,同时通过校园内各大电子屏幕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微信公众号推送消防安全知识等方式,充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心消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