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联盟成立
  • 作者:吴炜 王教志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14396
  • 10月29日,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联盟成立仪式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在丽水举行。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仪式并讲话;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出席仪式并致辞;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副校长金胜威,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出席仪式。

    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联盟是温州医科大学与各地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组建的非营利性高等医学教育和学科建设合作组织。目前联盟内有4个常委单位,20个会员单位。以温州为中心辐射,联盟成员覆盖浙江省内10个地级市及下辖各区县。此次牵头成立研究生培养基地联盟,旨在以研究生联合培养为纽带,推进我校和各联盟成员间良性互动,从而实现合作共赢,带动各成员单位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全方位提升。

    吕一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同时,报告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为医科类院校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励我们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健康中国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医科大学,深感重任在肩。温州医科大学肩负着培育医学高层次人才、建设一流医学学科的重要使命,吕一军希望,各联盟单位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水平不断提升、质量不断优化;要挖掘资源潜力,加大投入、整合资源、规范管理,通过研究生培养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导师队伍素质,从而带动医教研全方位发展;要推动合作共赢,以“团结共进”为理念,发挥互补优势,协同创新发展,以本次联盟成立为契机,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共同为科教兴国战略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仪式由程锦国主持

    致辞环节

    卢彩柳在致辞中表示,在丽水打造浙西南区域医疗高地之际,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联盟的成立可以说是恰逢其时,希望研究生联盟各成员单位在丽水凝聚学术力量,碰撞出思想火花,为现代化新丽水建设贡献卫生健康领域的智慧和力量。

    金胜威在致辞中表示,随着联盟的成立,温州医科大学和各研究生培养基地间将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将有助于提升基地研究生培养水平,促进基地医教研各方面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创建“双一流”,并为我省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地方医疗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丽水市中心医院院长韦铁民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温州医科大学对丽水市中心医院教学工作的认可和信任,期待未来和联盟成员共同前行,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推动研究生教育模式改革,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授牌仪式

    ▲吕一军为省级培养基地授牌

    ▲金胜威为校级培养基地授牌

    ▲李军红为联盟第一届常委单位颁发聘书

    会上进行温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联盟成立仪式,聘任联盟委员会成员,并对培养基地进行授牌。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论坛,各联盟基地成员共同谋划研究生培养基地发展、交流基地研究生培养经验、研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