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聚焦党的二十大 |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 作者:高拓 柳小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14517
  • 10月26日,温州医科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一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深远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吕一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校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立足浙江“红色根脉”独特资源优势和学校实际,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全面兴起“大学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培训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师生创新学,确保全校师生党员实现学习率达到100%。要全力推动“大宣讲”,坚持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深入基层讲,用好思政教师宣讲团、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新马可波罗宣讲团等特色品牌,推动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全力策划“大宣传”,发挥好“两微两号一抖”等校园媒体平台载体的影响作用,加强网络宣传传播,加快形成宣传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吕一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站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学校的工作,加快“双一流”创建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温医力量。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深入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双百双师”建设,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医学创新拔尖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紧密对接人才强国战略需求,强化“双一流”创建的人才支撑。落实人才强校首位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人才自主培养,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形成创新人才“蓄水池”。要深度融入国家区域创新体系,铸就服务国家发展的科技力量。加快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推进“学科群”“学科特区”建设,充分发挥附属医院生力军作用,以国家级科创平台和高能级平台为牵引,实现更多原创性研究成果转化,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强化党对学校发展的坚强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深入实施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深化“清廉医大”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生态。

    吕一军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要求,抓关键、补短板、扬长项,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发展,真抓实干、全力冲刺,以奋力争先、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努力交出更加优异的高分报表。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发言。

    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