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 作者:徐依成 林婕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11872
  • 9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陈培根、程锦国、吕文革、李军红、章成斌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吕一军指出,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是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战略性目标和持续性任务,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时时放在心上、常常校准目标、步步脚踏实地。

    吕一军强调,结合下一阶段工作目标,要重点强化3个方面:一要方向再聚焦,强化思想融合凝聚引领动能。要锚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政治坐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与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强化政治武装;要把准“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内在逻辑,深刻理解“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来推进,党建引领成效通过融合程度来检验”的内涵意蕴;要淬炼“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思想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统筹好“当下改”与“长久立”。二要重点再突出,强化组织融合夯实引领根基。要在统领整合上提档升级,以贯彻落实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推动党组织的作用发挥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实起来、硬起来、亮起来;要在培优赋能上提档升级,深化“对标争先”计划,全面开展“清零、整固、创优”活动,推动组织建设整体跃升;要在塑造变革上提档升级,聚焦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行动优势。三要责任再压实,强化机制融合彰显引领成效。要一如既往强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大局观整体观,葆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要一以贯之重保障,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形成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智慧党建引领高校整体智治;要一刻不松抓落实,坚持“以发展看党建、用实效考党建”,建立健全可量化、可衡量、可检验的科学考评体系,树立重抓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

    会上,23个责任部门分别汇报5月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和9—10月相关工作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