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领导深入线上课堂听课并指导教学工作
  • 作者:林安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6307
  • 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学校新学期第一周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教师按照教学计划和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结合不同课程特点,采取慕课学习、课程直播等不同教学方法进行授课。8月30日,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曹建明、朱雪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在同济楼智慧教室开展在线随堂听课活动,全面了解新学期本科在线教学情况。本次听课重点考察了在线课程的课堂秩序、教学环节、教学内容手段、学生的参与度、师生互动情况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

    听课巡课中,通过进入钉钉、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平台,校领导认真听取了眼视光学理论与方法、外科学等课程的线上教学情况,对师生为新学期在线教学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在线教学过程中,任课教师通过现场直播形式向学生传授新知,解答课程重点难点,教学准备工作充分,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到课情况良好,精神饱满,线上互动积极,学习热情均较高。

    校领导就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和学习模式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强调要坚持以生为本,结合学生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各环节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把握全面线上教学的机会,科学合理地设计教学环节,注重对学生的引导和启发,培养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推动线上教学既严格规范又积极创新,切实提升线上课堂教学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