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与上海大学联手 临床医学(新医科班)合作课程开班
  • 作者:林安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7922
  • 7月4日,温州医科大学与上海大学合作开设的临床医学(新医科班)课程在同济楼A104智慧教室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上海大学教务部部长彭章友,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教师团队及温医大2021级临床医学(新医科班)同学线上线下参加开班仪式。

    朱雪波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医工交叉、医理融合是新时期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学知识、长本领。同时,以新医科培养为起点,进一步拓展温医大和上海大学在学科专业的合作、学院部系的交流以及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共同助力高质量的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彭章友表示,本次课程的内容涵盖医药数学模型与应用、医学图像处理等前沿知识和行业发展趋势等,是医工整合中的核心内容。希望同学们通过课程学习,能获得更综合的思维训练和更广博的知识体系,为接下来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打下扎实基础。

    上海大学谢江教授、温医大2021级临床医学(新医科班)陈晨同学分别代表师生讲话。

    温州医科大学与上海大学临床医学(新医科班)合作课程共5门,分别是《医药数学模型与应用》《医学图像处理》《生物医药大数据与智能分析》《医用机器人与医学仿真入门》《精准医学与智能诊疗》。2021级临床医学(新医科班)将学习《医药数学模型与应用》《医学图像处理》2门课程,授课时间为7月4日到7月15日,由上海大学教学团队线上授课,温医大教学团队线下同步辅导。

    开设“新医科”创新班级,推动复合型医工融合精英人才培养,是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探索地方医科院校开展新型医学人才培养的一个缩影,是学校提高医学教育能力、加快医学教育改革、推进产教融合的积极尝试。下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凝聚群体智慧,打通学科壁垒,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满足“健康中国”建设需要的新时代卓越医学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