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学院专场推进会
  • 作者:文字/徐依成 林婕 图/郑晴怡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4756
  • 6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学院专场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并讲话,校领导陈培根、吕文革、章成斌、朱雪波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吕一军指出,今年是新百年启航之年,是政治大年、变革大年、筑基大年,抓好高校党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自学校3月份召开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会以来,各有关单位、部门党建与教育事业融合程度不断提升、形式趋向多元、成效逐步显现。

    吕一军强调,要紧紧抓住二级学院这个关键层级,围绕“二级学院基层党建与教育事业相融合”,重点在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在学思践悟上发力,增强党建融合的政治自觉。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奋力践行“忠实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敢于迎难而上、拿出创新举措、展示硬核担当,以推动问题解决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在迭代升级上发力,激发党建融合的动力源泉。要聚焦基层基础,打通二级学院“中梗阻”,打牢基层支部“战斗堡垒”;要聚合特色特质,做到“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三个结合,持之以恒打磨挖掘本单位党建项目;要聚力大局大势,紧扣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数字化改革重大使命,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三是在三全育人上发力,校准党建融合的着力方向。要筑牢育人之本,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持续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术,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上好育人之课,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培优育人之人,着力培育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研究型思政队伍。四是在抓实抓细上发力,拧紧党建融合的责任链条。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以“第一责任”带动“一岗双责”;要坚持长久抓、抓长久,持续推进“抓院促系 整校建强”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务实抓、抓务实,将党建工作清单化、指标数字化、要求具体化,强化大抓党建、重抓党建、严抓党建的鲜明导向。

    会上,14个学院、医院党委(党总支)作院级层面党建与教育事业相融合成效及实施方案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