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新疆医科大学校领导一行来访我校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 作者:吴旻月 陈强强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高拓   浏览:5240
  • 6月1日至2日,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冬青一行5人来访我校,就温州医科大学开展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开展交流。校领导李校堃、陈培根、章成斌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医院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校长李校堃表示,温医大和新疆医科大学有许多共同之处,也各有发展特色,希望两校积极探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新模式,在前期商议的重点援建项目基础上,加快推进落实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安冬青表示,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大背景下,新疆医科大学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希望继续在温州医科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下,为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会上,双方围绕战略援疆、人才援疆、项目援疆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温期间,安冬青一行考察了附属眼视光医院、人体科学馆、机能实验教学中心、生物医药科研楼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校史馆等。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推进东中西部高校协作,2021年10月,教育部增列我校作为新疆医科大学的对口支援高校。增列以来,两校开展了系列交流合作,如“慕课西行”遴选优质教学团队、云端同上一堂课,选派4名新疆医科大学骨干教师、医生赴我校进修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