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省“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挑战赛总决赛落幕 温医大青年获佳绩
  • 作者:徐卓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5886
  • 近日,全省“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挑战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团委洪晓畅作为代表浙江省高校参赛的两名选手之一,获宣讲挑战赛一等奖。此外,我校国际教育学院vlog作品《新马可波罗国际青年眼中的共同富裕》获优秀调研作品奖。

    与以往不同,此次大赛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宣讲实效,创新增设场景宣讲。选手们分组集中深入村社、校企等地,围绕指定主题直面群众开展宣讲。在衢州小南海镇团石村,我校选手洪晓畅围绕农村建设和农民致富的主题,跟农民们共谈致富经。在集中宣讲现场,洪晓畅从“精神共富”“教育共富”“健康共富”三个角度出发,生动讲述了“星海”孤独症公益中心的医学生帮扶孤独症家庭走出“精神孤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跨越温青两地书写教育“山海情”、光明行公益团队为藏区人民点亮共同富裕的光明“火把”等故事,诠释了温医青年在共富道路上的担当作为。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赛经过前期各个分赛区的初赛选拔,最终来自省直属机关、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高校以及11个设区市共14个赛区的28组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最后的决赛。今年3月,“共同富裕·青年说”万名青年学习、调研和宣讲活动启动。温医大青年围绕共同富裕主题,深入基层,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VLOG和体悟文章。此次宣讲挑战赛是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验青年学习成效的一次展示。

    据悉,下一步,青年宣讲员们将继续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争当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优秀宣传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