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附二院育英志愿者团队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 作者:蒋蕾 徐卓   供稿单位:团委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145
  •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评选的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名单公布,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育英志愿者团队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是全省卫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育英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4年,拥有注册志愿者5764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71847.4小时,是温州市首家五星级志愿服务站点。团队以志愿者服务中心与幸福志愿站为基地,实施阵地化内外协同管理模式。团队经过多年沉淀、积累、孵化出十余个专业志愿品牌项目,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2金2银,相关事迹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及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其中,由医院成人急诊科发起的“急时雨”志愿服务项目打造HELP模式,以医院(Hospital)为主体依托,以志愿者的急救知识(Emergency)为基础,用生动活泼(Live)的表现方式,呈现适合学龄前儿童的三年制模式化运作(Pattern),结合幼儿园、高校、医院三方平台,打造固定课程下可持续发展的、不受区域限制的、与儿童年龄段相符的教学课堂。“宝贝不哭”术期患儿关怀志愿服务项目创建至今已经陪伴近万名手术患儿度过围手术期。项目将志愿者服务引入到手术室中,通过环境优化、术前游戏、无痛注射、有偶陪伴等措施,缓解患儿对手术的恐惧,增加孩子对麻醉的配合度,也减轻了患儿父母的焦虑,加速了手术环节的进程。37℃生命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是温州地区首个“临终关怀”专业志愿者团队,由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林晓骥医生发起,由医护人员、心理师、医学生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作为主要成员,通过专程陪护、死亡教育、心理辅导和心愿守护等为晚期肿瘤患者提供临终关怀,做好患者的回忆录,给予患者及及家属足够的心理关怀和社会支持对患者生命的最后阶段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从2015年开始,每次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截止目前,我校已有3个先进典型获此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