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
  • 作者:温彬彬 整理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附属第一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胡晓瑾   浏览:3904
  • “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勤勉好学,兢兢业业,将毕生精力奉就给护理事业......”5月12日晚,学校第十七届纪念国际护士节活动暨授帽仪式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出席活动。

    程锦国在致辞中向全体护理工作者和未来护士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程锦国指出,平凡的人世间,护士坚守各自岗位的身影是最美、最动人的风景,护士之美美在力量、美在坚守、美在奋斗,我校护理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日夜坚守岗位、不断探索追求,充分彰显了护理人的政治担当、职业担当和时代担当,希望未来护士们以他们为榜样,充分认识护理职业蕴含的使命,传承温医护理人的精气神,在护理专业领域开拓创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推动新时代护理事业实现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发展。

    进场、左转、下蹲、授帽、起身、鞠躬、右转,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在这庄严的时刻,每一位护理前辈亲手为即将走向临床的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和圆帽。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一种守护生命的重任,天使插上翅膀翱翔天际,护士戴上燕帽守护人间。

    活动还对护理学院贡献奖获得者、最美护生以及卓越考研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护生们用歌曲、舞蹈表演、诗歌朗诵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护理事业接班人的英姿。歌曲《百年再启航》《追光者》《护士之歌》,舞蹈《New time》是护理青年一代对新时代的礼赞,描绘出护理人的奋进和热爱。诗歌朗诵《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勾勒出一群与时代同向同行的白衣天使形象,他们用行动诠释初心,以奉献绽放光芒。

    此外,各附属医院也举行了相关活动庆祝护士节。

    5月9日,附属第一医院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对坚守岗位三十周年护理工作者、年度院级优秀护士、院级优秀护士长、优秀护理质控员、互联网+护理线上服务之星、护理临床案例分析获奖者、护理科普获奖作品等进行表彰。

    医院护理部还组织了“护士,我想对你说”护士节祝福征集活动与护士节慰问活动。在开展的护理临床案例分析比赛、护理科普比赛中,近60组护理临床案例和50个科普作品参与比赛。此外,医院组织了115名护理专家,通过“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为群众开展线上免费健康咨询和线下护理服务。


    5月12日上午,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院领导和各职能中层干部,用香甜精美的蛋糕,为各院区忙碌的“提灯女神”送去节日的问候。院领导们深入临床,亲切问候广大护理工作者。每到一处,院领导都细心地询问护士们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白衣天使日夜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感谢。


    5月12日上午,附属眼视光医院组织开展临床一线护士走访慰问活动。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临床一线,走访慰问了全院辛勤工作的护理人员,详细了解她们的工作情况,给她们送上了专属蛋糕以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5月12日上午,附属口腔医院院领导及护理部一行,走访了奋战在临床岗位上的护理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温馨的祝福。此次护士节,附属口腔医院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评选最美护士、优秀护理单元、开展科普展示赛、技能操作比赛、护理品质管理成果大赛等竞技项目比赛,并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原文链接:http://https://mp.weixin.qq.com/s/aK3fIs6sjjBqgII-5IFof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