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作者:温彬彬 整理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团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4993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温医大广大师生积极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广大师生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对当代青年寄予了厚望,也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温州医科大学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一步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政治引领,夯实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医学报国、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引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传承革命薪火。学校将根据青年特点和时代特点,为广大青年团员成长成才搭建更广阔的舞台,提供更丰富的机会,帮助他们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党和祖国,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健康生活需要的征程中争当先锋,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温医大力量。

    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蕾蕾:

    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深切关怀,寄予厚望,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供了光辉指引。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将本次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系列青春寄语结合起来理解、把握和贯彻,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聚焦数智赋能学生成长,不断拓展对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与价值引领路径,用心用力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最好的状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校团委书记洪晓畅: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基层团干部倍感振奋,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有责任把青年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让共青团成为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我们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党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点亮青年心中理想之灯。我们要沉下心来抓基础,聚焦青年“急难愁盼”的需求,开展精准化靶向服务,筑牢为党团结凝聚青年的组织保障。我们将以“我在窗口写青春”行动为抓手,构建志愿服务精准触达机制,让青春的光谱在奋斗中更广阔,让青春能量迸发在健康中国的征程上。

    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非常令人激动,是一篇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满怀期望的讲话,是指导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是我们今后工作中必须要遵循的根本原则和指导方针。我们将始终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学院党委的一项战略工作,坚持党建带领团建机制,把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精神医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艳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无愧于党,无愧时代,无愧人民,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当中绽放光彩。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积极引导团员青年与时代同频、与祖国同行,让个人奋斗的动力源泉汇聚为国家发展的时代经纬,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做“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的有为青年,引导青年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孙鹏:

    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当深刻认识青年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牢牢把握教育的正确价值取向,培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同时,我作为一名从事病毒学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要静下心、沉住气,用自信和定力扎根祖国大地,立足于国家发展需要和人民生命健康,潜心研究,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年教师谢旦立: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青年科研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兼职团干部,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和政治理论水平,将自己的成长与青年学子的成长紧紧联系在一起,当好他们亦师亦友的贴心人,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把理想信念厚植于青年学子心中。在科研工作中,我将充分调动青年人的活力和创新能力,引导他们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心怀感恩,胸怀大志,用青春之光闪耀复兴之路,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温医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团委副书记、药学院青年教师龚方华:

    总书记指出,“青春力量一经觉醒……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这不仅是历史的经验,更是现实的写照,也是发展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基层工作者和青年教师,理解青年之力量,结合青年之特点,保护、引导青年之朝气,培养具有医学人文情怀,具有高超医学技能,具有不畏艰辛勇于攀登的拼搏精神的时代"新医人",才能真正完成以青年为主体的教学工作,培育他们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肩负起新时代历史责任,我将和广大青年学子一起,顺应时代变革,融入民族复兴使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护理学院青年辅导员陈圣乐: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发人深省。回想百年前的峥嵘岁月,无数先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前仆后继投身壮丽的民族复兴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作为,严于管团治团,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将思想政治教育落在团员学生日常教育的细微之处。同时,我也将坚定不移地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自己所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也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医科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

    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附属第一医院团委专职副书记王逸然:

    听完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我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新时代青年的鼓励和关怀。作为一名医院的团干部,要明晰青春光谱、感知青春能量、磨砺青春底色,讲好“百年团史”和青年奋斗故事,让青年医务工作者充分理解百年青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新时代青年奋斗的使命责任,肩负起守护一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职责使命,敢于创新、敢为人先、敢做敢想,从医务工作的细微处开始,从一言一行开始,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将青春献给医疗卫生事业,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医生,浙江省杰出青年项目获得者朱思品:

    回望百年,共青团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国家、民族的梦想作为自己的梦想,前赴后继,奋勇争先,唱响了青春之歌。青年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干部、一名脊柱外科青年医生、一名博士生导师、一名大学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研究青年成长规律,致力于成为青年学生成长的热心人和引路人。我将以兢兢业业、创新实干的精神感染学生,和青年学生们一起,为能够让脊髓损伤的患者重新站立起来的梦想而奋斗,向医学高峰进军,为健康中国的梦想而奋斗,把青年一代的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附属第二医院团委委员、青年文明号号长吴居逸: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总书记的话就像一把尺,衡量着我的行为举止,也是引领我奋斗方向的标杆。本次援沪已经18天,每天出任务的地点区域均不相同,我们迎着朝阳出发,在日落前回到驻地,一路走来有汗水也能收获口罩下真诚的微笑,即便辛苦,我们知道在党的领导下,自己每一点滴的付出终能迎来抗疫的全面胜利。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我们迎上前俯身为市民采核酸,遇到恐惧的小朋友我们会蹲下轻声安抚……我清楚地知道,“我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我一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断积聚能量,为守护人民健康和安全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青年辅导员曾春燕:

    作为一名在基层团干部和辅导员,聆听了总书记的殷殷寄语,深切体会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必须心系广大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我们必须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我的学生中,已经有很多人扎根西部基层工作、投笔从戎汗撒军营、成立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助力国家战略等,展现了青年的责任担当。我将继续团结带领青年学生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扬青春、勇立潮头。

    “浙江青年文明号”、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号长吴园园: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我们青年要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牙周科作为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我们全体青年必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岗位上尽职履责、勇挑重担、挥洒青春,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将工作沉下去,让号声响起来,积极投身到百姓口腔健康的奋斗一线中,以治疗为刃、安慰为盾,努力做人民健康的守门人,成为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学生王珂懿:

    本次作为团中央实习生优秀青年代表,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非常激动,也倍感振奋。我深感总书记对青年满怀深情、饱含期待,越发体会到时代寄予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向未来,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将自身命运与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紧密联系起来,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刻苦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好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周慧敏:

    站在百年新起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理应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握紧时代“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路”,争做能担重任的“栋梁材”,践行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青春使命。我们要努力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成为朝气蓬勃,永久奋发有为的青年”目标不懈奋斗!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学生会干部,我们要关注同学“烦心事”,化身校园“暖心人”,让学生会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引导广大青年同学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以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的梦想同伟大的中国梦联系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最美大学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5+3”专业学生黄君婷: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走过的路中,提炼信心,坚定力量,在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勇做改革闯将,用青春的汗水和智慧打拼出一个更好的中国。作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走在推广器官捐献公益服务的路上,我见证了无数动人生命的接力还有很多关于爱的故事,“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我想用自己的奉献感染、带动周围人的奉献。我也会带着这一份力量在医学求学之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有温度、会思考的好医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将励志气、立骨气、砺底气,以坚定理想和奋进姿态,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韶华的青春业绩!

    国旗护卫队队长、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麻醉学专业学生王伟豪: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振奋了我们青年一代,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如今我们的祖国更加强盛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我们依旧不能松懈,要始终坚持强化自身能力,作为温州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的队长,更应该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利用好国旗护卫队这个平台,向周边中小学辐射,通过示范性升旗和红色文化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和弘扬爱国主义和国旗文化。我们年轻一代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党最忠实的助手和最可靠的后备军。

    温医大近视防控科普团团长、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眼视光医学(5+3)专业学生李亦心: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这两年,面对近视问题严峻的现状,我们发挥专业优势,发起成立了大学生近视防控科普团,为更多人带去了科学有趣的眼健康知识,并推动成立中国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联盟,脚步遍及全国30省市,让更多青年学子投入呵护祖国光明未来的行动中来,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建设祖国的生动实践中体现人生价值!

    阿尔伯塔学院院2020级临床(中外)专业学生刘志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在校医学生,当我们接过了时代的接力棒,就更应该心系社会,下苦功夫,练真本事,在课堂内奋力钻研知识的深度,把不同的问题融会贯通,全面掌握;在课堂外不忘提升涉猎的广度,把社会问题看在眼里,把社会责任装在心里。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涵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构筑师生交流的桥梁,把力用在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上,不仅要以“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为指南,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带头站稳人民立场,将来用精湛医术服务人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