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耿武军、孙维建、苏建忠获评第十七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 作者:贺雨菡 陈远航 俞思文   供稿单位:团委 附属第一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6596
  • 5月10日,“最美温州人”——第十七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及提名奖名单揭晓,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耿武军;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孙维建;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苏建忠位列其中,受到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亲切会见。

    耿武军,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学科规划与科技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他参与科研攻关,担任温州市围术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信息技术专项、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项目等15项,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编、参编、参译著作3部,获国家专利授权17项,相关成果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他重视患者健康,从医20年手术患者安全超10000例,担任国家卫健委住培专家组成员,圆满完成第5、6批国家住培基地评估,致力健康科普公益,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主讲第3期《温州创新论坛》,受邀参加《人民问政》、《政情民意中间站》等,担任多个国家级学会学术职务。个人获评浙江省卫生高层次人才、浙江省首届优秀青年麻醉医生、温州市青年拔尖人才、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先进个人等。

    孙维建,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科技处副处长,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他扎根临床医疗工作,坚守“生命至上,病人为先”,在消化道疾病综合诊治领域磨炼高超医技,致力于腹腔镜下微创治疗技术的改良及推广,承担多项消化道肿瘤临床III/V期研究以及国际攻克癌症大科学计划。他潜心医学科研,主攻氧化应激调控胃肠疾病的分子机制及防治研究,主持包括国家级项目在内的多项课题,在国际权威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多项已实现转化。多次受邀在国内外学科交流大会发言,担任多个TOP杂志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审专家等。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是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个人获评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高层次拔尖人才、浙江省外科肿瘤之星以及国家卫健委优秀借调人员等称号。

    苏建忠,附属眼视光医院研究员,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作为生物医学大数据领域专家,他扎根温州 ,组建智能健康的“温州团队”,创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研究所,为温州聚集了20余位高层次的大数据开发人才,承担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国家级重点研发、面上、青年课题10项、省部级重点课题2项,领导团队在Nature Genetics等领域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成果。他创新突破,贡献抗击新冠的“温州力量”,带领的团队利用自己学科优势在新冠疫情及近视防控等生物医学大数据挖掘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标志性成果。在基因组检测与遗传诊断研发和人工智能预警系统开发等方面形成特色,促进了我市的数字健康医疗领域产教研全面发展和经济转化持续发展。个人获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创新领军人才等荣誉。

    据悉,“最美温州人”——第十七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寻访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分社、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市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选树和宣传一批在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青年典型,特别是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共同富裕、服务人才战略和科技创新等温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榜样,让全市广大青年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标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