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我校举行
  • 作者:高晨晨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4036
  • 5月6日-7日,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医学院、湖州师范大学等17所院校共75支代表队参赛。我校护理学子再创佳绩,9支参赛队伍成绩喜人,共斩获技能赛道金奖4项,银奖2项;创新赛道个人单项金奖2项;创新赛道铜奖1项。


    本届大赛的竞赛主题是“尚德精术,追求卓越”,竞赛分技能和创新两大赛道。技能赛道分为初赛和决赛,各设置2个赛道,初赛采用OSCE“站点式”比赛,决赛采用案例导向的接力赛。创新赛道分为创新项目书设计、项目现场答辩和单人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比赛。比赛内容涵盖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科研设计等,全方位考察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操作技能,评估选手的人文关怀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升选手的临床思维、评判性思维、研究创新能力和科学严谨性。

    浙江省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是大学生竞赛中一项重要赛事,为护理师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展示平台,对推进创新型护理专业人才培养,丰富护理专业建设内涵,推动护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我院在本科教学中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培训。本次大赛从筹备到参赛受到学校和学院、医院的高度重视,院院融合组建精锐指导教师团队开展选手选拔、一对一全程指导、临床思维培训、模拟赛道命题、多轮模拟竞赛。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负责具体实施。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大赛采用“线下分时分点实施、线上实时统一评分”的方式,在参赛高校分设11个分赛场同时比赛,通过线上腾讯会议进行同步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