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全国第8!2022软科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发布!
  • 作者:王教志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琦琦 温彬彬   浏览:28101
  • 4月19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医药类大学”榜单。我校首次进入2022软科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前10,位列第8位,较去年提升3位。本次共有85所高校上榜。

    近年来我校在“软科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中名次持续上升,反映了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特色优势持续彰显,综合办学实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进一步认可。

    软科(ShanghaiRanking)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旗下拥有众多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认可度的排行榜,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高等教育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涉及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4项评价指标,涉及320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