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召开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雪纯 高拓   浏览:3201
  • 4月29日上午,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校堃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作宣传思想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学校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迭代升级,舆论宣传激昂奋进,在思政领域取得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突破性成果,涌现出全国最美大学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先进典型。

    吕一军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事关长治久安、人心向背的大事,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2022年大事、要事多,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学校踏上争创“双一流”新的赶考之路,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吕一军强调,要紧扣时代脉搏,聚焦工作重点,在六个方面聚焦发力,书写宣传思想工作的崭新篇章。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聚焦主线喜迎“二十大”。加强整体统筹、突出师生主体、注重宣传联动,营造起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三是把握大势育新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化课程的思政功能、强化育人主体素质提升,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是压实责任守底线。强化互联网思维,构建闭环管理体系,有效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挑战。五是着眼大事善发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形式、内容、载体,不断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六是以文化人聚人心。对标对表 “十四五”文化建设规划,有步骤地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重点围绕传承文脉11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展现深厚文化底蕴,传承弘扬温医精神。

    吕一军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综合性、专业性、实践性很强的工作,要不断强化政治统领,锻造一支新时代温医大宣传铁军。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要锤炼过硬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练就高强的本领能力,努力做到 “脚板子”硬,“眼珠子”亮,“脑瓜子”灵,“笔杆子”挺。要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善作善成,在实干笃行中彰显本色、出新出彩。

    李校堃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全体师生干部群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扛起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下好“先手棋”,拧紧工作“责任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撑。三要着力守正创新,推进中心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为谱写温医大争创“双一流”新篇章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程锦国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2021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从高质量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高密度营造喜迎二十大热烈氛围、高水平培育时代新人、高起点奏响改革发展时代强音、高品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高要求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

    会上,校党委与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签订了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还对2021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典型和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

    教务处、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别从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新闻宣传等方面的特色亮点作交流发言。

    会议设茶山校区旭光厅主会场和生物科研大楼二楼报告厅分会场。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附属医院、仁济学院党群部门负责人,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新闻主管、网络文化传播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