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构筑高水平人才高地 助推双一流高校建设!
  • 温医大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 作者:林新表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4090
  • 4月29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讲话,校长李校堃作人才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副校长王良兴分别主持会议。

    张健在讲话中对我校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我校人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综合国力的竞争最终是人才的竞争,一流高校的建设根本在于培养一流人才,希望温医大要胸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人才工作新形势,聚焦争创“双一流”,开启人才强校新征程。要坚持校地共生共赢,锚定产教融合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成为温州高水平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引擎。

    吕一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人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领会党管人才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人才队伍建设在“两个大局”和学校改革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第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核心目标,坚持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第三,要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工作举措,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坚持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人才工作格局;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决心,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闯劲,全面加强人才工作统筹谋划;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作风,不断夯实人才工作综合保障,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

    吕一军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人才队伍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务实的举措和更有效的工作,不断激发人才工作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打造更具标志性、辨识度的温医人才工作金名片,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校堃作主题为“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争创‘双一流’提供人才保障”人才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人才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和“人才强校”十五条举措。李校堃指出,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规划、坚定不移推进学校人才工作;要持续加强创新平台的载体建设,不断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资源;要深入开展高层次人才荟聚工程,形成“引进一名高层次人才,带来一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培育一个学科快速发展增长点”的链式裂变效应;要全面实施青年英才发展工程,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强化人才战略储备,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要深入实施体制机制创新工程,推动校内人才工作联动机制,探索更灵活的人才管理办法和服务机制,打造人才引育的“雨林生态”。

    李校堃强调,要加强重点学科的建设,培育更多硬核的“参天大树”,建好荟聚各类人才的“水库”,打好眼视光、生长因子、阿尔茨海默症研究三口“深井”,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药学院,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儿科团队,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系党支部代表先后作人才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引领、人才引育、团队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市委人才办主要负责人,校领导班子成员,人才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