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5!温医大新增全国、全省党建项目!
  • 作者:叶玉琼、林婕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高拓   浏览:5709
  •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本科在校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此前,仁济学院(全科医学学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附属第一医院放射影像科党支部,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药学院生物制药系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紧紧围绕医学人才培养、临床科研创新、公益医疗服务等中心工作抓党建,形成了党建氛围浓厚、党建特色鲜明、各类典型涌现、服务发展成效突出的良好局面,先后助力打造了“明眸工程”“川藏青健康光明工程”等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公益医疗品牌。支部曾获浙江省卫生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闪光言行之星”、省卫生系统第二批基层党建示范点等荣誉;支部党员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省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浙江好人、浙江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入选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等各层次人才。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本科在校生党支部开设了“党旗下的约定”党建工作平台,打造了“板块理论课堂”互动微党课、“理上网来”线上理论竞答、“义行30时”微笑义工服务、“鱼跃学习计划”学困生帮扶等子品牌,形成党建品牌集群。近年来,支部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特色品牌“党旗下的约定”受《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获评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特色品牌;支部党员被评为浙江省万名好党员、省优秀教师、省优秀团员、市担当作为好支书、市“新青年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支部学生党员在各类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20余项。

    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仁济学院党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学院是全国最早最大的全科医生定向培养单位,形成了“国标省统、县管乡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和“温医模式”,得到刘延东、陈竺等国家领导人肯定,获国家卓越医生培养计划项目、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课程、省级教学成果奖等,创建了“全科之声”等省级党建示范品牌。学院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多次位居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其中校风学风满意度连续8年排名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学院获省三育人先进集体、省巾帼文明岗等称号,一批老师荣获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千名好支书、省师德标兵、省高层次特殊支持人才等荣誉。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附属第一医院放射影像科党支部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放射影像科党支部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服务百姓健康为宗旨,着力打造“e影在线,医教帮扶”党建特色品牌,实现学术下乡精准帮扶,建设“瓯越医学影像”“温医一院医学影像”微信公众号,科普作品在健康中国官方版推送宣传。疫情期间,第一时间组建方舱CT党员示范岗,最高单日CT检查量突破2000例,先后获市疫情防控事迹突出党组织、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坚持党建强、学科强 “双强”发展理念,获评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一流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和国家级专业住培、临床药物试验基地等,涌现出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等。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坚持抓党务、促业务,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临床工作中积极亮出党员身份,服务百姓口腔健康;在教学中突出医学生素质培养,成立教师育人示范工作室,加强思政教育建设,先后获得“浙江省精品在线课程”和“浙江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精品课程”立项。支部以“同舟共济慈善公益工作室”作为党建品牌,依托“微笑工程”“流动的口腔医院”“皓齿工程”等公益项目,连续十多年为2500余名唇腭裂患者解除疾患,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提名奖、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支部党员获浙江省仁心仁术奖等荣誉。

    药学院生物制药系党支部

    药学院生物制药系党支部一直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学科体系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推动科研规范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成立FGF思政工作室,提炼“工匠心、新药梦”核心理念,推进课程思政到专业思政的深化;打造“肤生工程”公益活动,带领学生到全国各地为患者免费治疗;搭建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平台,推进产教医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支部引领下,党员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生物制药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点、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基层组织、国家精品课程等,指导学生在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5项,在全国“挑战杯”中获奖11项。

    据悉,学校已累计22个党建项目获评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双百”“双带头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