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齐头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
  • 温医大代表委员为浙江走好共富路献策助力
  • 作者:李抒筝 王张叶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5946

  • 1月16日至21日,我校校长李校堃,原党委书记仇毅,副校长金胜威以及叶人、林振浪、金利泰、滕青等7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为浙江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成就点赞,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言,总计提交建议提案14件,体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学术副校长宋伟宏受邀列席会议。

    省人大代表李校堃提交了《关于赋能推进浙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浙江康复医疗事业发展的建议》等4项建议。针对如何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卡脖子”的问题,李校堃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浙江以人才强省、创新强省为首位战略,在高能级平台建设上的布局和投资强度都是空前的,希望政府要继续关心支持高校国家级平台建设,运用系统性思维,逐一厘清人才梯队、高校机构、科技成果转化资源配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人才政策的精准化程度,营造宽松包容的科研环境,推进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

    省政协委员金胜威认为,人口老龄化导致老年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成为城乡居民的主要疾病,社会对康复医学人才的需求将急剧增加,建议通过扩大康复医学各类学历层次的招生规模、积极引进国内外优势高校的康复教育资源、提高基层康复人员队伍的职业收益等方面着手,加快建成一支数量合理、素质优良的康复医学专业队伍。

    宋伟宏作为列席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参加了省委袁家军书记以及其他省领导出席的座谈会。他表示,自己将积极汇聚优势创新资源,为浙江绘就共同富裕“健康蓝图”提供动能,为引进智力、技术和人才牵线搭桥,为浙江打造科技创新强省、人才集聚高地贡献力量,同时希望政府统筹谋划好高等教育特别是医学教育的平衡发展、多措并举应对人口老龄化进程以及加快推动浙南地区的跨越式发展等。

    省政协委员仇毅建议全力打造十二年高质量免费教育金名片,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力;省人大代表叶人建议关注中老年人群骨健康问题以及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省政协委员林振浪呼吁尽快建立连贯统一的全周期体检平台以期高质量推动儿童青少年体检工作;省政协委员金利泰希望通过举办中国国际化妆品产业大会、成立国家级化妆品检测中心等措施提升我省化妆品研发和标准制定水平;省政协委员滕青建议加大经费投入和服务项目的设置、深化智慧体育建设等来推进我省老年体育工作更好发展。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推进之年,也是本届省代表委员履职的收官之年。两会期间,学校代表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建言献策,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各级媒体的高度关注,先后获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联谊报、温州日报等媒体报道1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