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 作者:李抒筝 王张叶/文 余帅帅/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6237
  • 1月18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茶山校区生物科研楼二楼汇报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燕伟,市知联会会长黄作兴出席大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主持大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温州医科大学第二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校知联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蔡跃飘当选为会长,陈莉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朱椰凡、张雄,徐肖文、沈梅晓、秦苇当选为副会长,刘彦隆当选为秘书长,王旭当选为副秘书长。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温医大基层委主委郑晓群到会祝贺。

    陈培根代表学校党委对校知联会换届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学校统战工作和事业发展的省委、市委统战部、省市知联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本次校知联会的顺利换届为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展现价值提供了全新舞台,希望新一届知联会聚焦“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和重大举措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坚定信念上清醒有为,在自身建设上奋发有为,在服务发展上善谋善为,以卓越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周燕伟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校知联会在思想引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知联会聚焦“铸魂”,在思想引领上同心同行,聚焦“赋能”,在履职尽责上有为有位,聚焦“强基”,在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以“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奋发姿态、“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争先意识,努力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中建功立业,奋力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团结合作新篇章。

    我校知联会成立于2008年7月,现有89名会员,由我校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组成,会员中具有硕士学位以上人员占比近90%,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占比近55%,具有高级职称占比近95%。2016年换届以来,多名会员在省市知联会中担任理事以上职务。5年来,校知联会在思想认识上“合心”,在实际行动上“合智”“合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教学、科研、医疗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2021年被评为“温州市精品知联会”,多人入选“浙江省知联之星”,多人获国千、国万、省千、省高校领军人才等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风采。

    市委统战部知新处负责人,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和知联会会员60余人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