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校统一战线迎新春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召开
  • 作者:王张叶 李抒筝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5794

  • 1月6日,学校召开全校统一战线迎新春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校领导吕一军、王良兴、章成斌出席会议,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30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及两会代表委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通报了学校2021年取得的重大突破、亮眼成绩。他指出,过去5年,学校统一战线和两会代表、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参政议政硕果累累,以卓有成效的履职实践,诠释了代表委员的光荣使命,在推动学校、省市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吕一军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代表委员要提高站位境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坚定“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时代脉搏,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自身岗位和专业领域,围绕学校和省市改革发展瓶颈难点,出谋划策、找准契机,为奋进新征程凝聚更多的发展合力;要增强角色意识,牢记代表委员使命,以“大我”的格局为党和国家履职尽责,做好党民沟通融合的“连心桥”,当好地方改革发展的“智囊团”,办好关乎百姓民生的“暖心事”;要牢牢把握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为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原副主任、民革温州市委会原主委王小同发言,寄语大家要担责于身、履职于行,珍惜代表委员荣誉,做到有位有为、不负厚望、奋进实干,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建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畅所欲言,谈举措、提建议。校领导认真倾听与会人员的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章成斌指出,代表委员们结合本职岗位,深入探讨了“中国眼谷高质量发展”“大数据助推医学人才培育模式改革”“为学校冲刺‘双一流’大学赋能”“学城联动助推学校地方深度融合”“优化激励机制留住优秀年轻人才”等议题,既增进了共识、增强了底气,又为持续发挥代表委员作用,推进全年工作任务提供了新思路、新解法、新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