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获批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5724
  •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命名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的通知》,命名20家单位为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温州医科大学成功入选。

    近年来,温医大充分发挥浙江的经济优势、人文优势和温州、温医大的中外交流优势、医学专业优势、医疗资源优势,逐渐形成以青科会为平台,以生命健康为核心的国际人文交流中心。学校建立了一支由管理队伍、师资队伍、留学生队伍、校友队伍为主的对外人文交流队伍,发挥孔子学院优势开展以中华传统医学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多次组织医疗队赴非洲、布基纳法索开展“光明行”医疗援助。学校获批国际网红孵化基地,培养了一批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传播官,持续向世界讲好温医故事。与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旅局合作,共同打造外宣品牌《新马可·波罗游记》。作为青科会主会场,温医大通过峰会与全球青年精英有效互动,让世界英才长期来、主动来了解中国,极大促进了国际科技人才交流。

    据悉,浙江省于2020年启动“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建设工作,以国际交流合作、文化海外传播、国际形象塑造为重点,建设一批体现浙江特色、代表中国形象、具有国际影响的人文交流基地,使之成为“世界看浙江”的闪亮窗口,助推浙江省高水平建成“一带一路”国际人文交流枢纽。本次命名浙江省国际人文交流基地的20家单位包括文化和旅游机构、高等院校、文博单位、民间团体和文化产业园区等,其中高校共有5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