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温彬彬   浏览:4669
  • 12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文革通报并分析了“一清理、两专项”工作、教育与医疗卫生两个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情况,下半年信访举报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建议。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围绕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分析问题的产生及职责范围内的廉政风险点,提出针对性工作举措。

    吕一军指出,今年6月以来,学校党委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省教育厅党委和省卫健委党委相关工作部署,统筹开展“一清理、两专项”工作和教育与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整治工作,通过链条化压实责任,专班化集中攻坚,条块化全面推进,闭环化运行管理,推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由点及面推进了“清廉医大”建设。

    吕一军强调,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学思践悟,更加自觉推进“清廉医大”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建设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找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切入点,以清廉单元为抓手推进“清廉医大”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这份政治责任。二是要把握形势,一刻不停推进“清廉医大”建设。既要看到“清廉医大”建设取得的成效,又必须清醒看到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做到高度重视、深入剖析、着力解决。三是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推进“清廉医大”建设。要进一步发挥“四责协同”机制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全线共进、全域清廉。要紧抓“关键少数”,特别是加强对分管部门“一把手”的监督和教育,不断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要着力加强分管部门的自我监督、职能监督,管好自己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亩三分地”。四是要迭代升级,全面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及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站在更高处、锚定新方位,置身“清廉浙江”“共同富裕”的大战略、大场景下,把握工作主动,以“六个更加、六个进一步”高质量纵深推进“清廉医大”建设,努力构建温医大特色的大监督格局,全力推出清廉建设温医大样板,不断巩固发展“清廉医大”建设取得的积极成效,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更加坚强的纪法保障。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