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陈泽伟、朱元康同学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 作者:王迟 周盈盈   供稿单位:团委 公共卫生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5278
  •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我校陈泽伟、朱元康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陈泽伟,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学生

    自2017年入学以来,陈泽伟便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并于2019年起担任温州市生命相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公益中心法人。为开拓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新路径,他和团队成员深入田野一线,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荣获全国“挑战杯”竞赛二等奖。当远方的生命被病魔扼住咽喉,陈泽伟毅然决然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践行者,他在不到半年内先后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成为温州市第67/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温州市首例二次捐献者。

    朱元康,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临床7班学生

    朱元康是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深处走出的农村大学生,依靠奖学金、助学金和勤工俭学解决学杂费与生活费。他勤奋好学,以推免第四名的成绩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心血管内科直博;他热心公益,曾任院团委副书记一职,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关爱老人事迹受到温州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一专多能,参与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课题与竞赛,发表数篇论文。他用草原儿女的刚毅自强书写在温医大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据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各高校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温医大始终秉持“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大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