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走出国门,肤生工程“一带一路”中非行今启动
  • 作者:文字:尚琳姣 吴珊珊等 摄影:潘力、周烨、叶炬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温州商报   编辑:邵子伊   浏览:5009
  • 作为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之一的肤生工程“一带一路”中非行于11月12日启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团队发起的肤生工程将走进中非,帮助当地患者解决疾病痛苦。

    启动仪式上,温医大附一院与中非友谊医院举行创面感染与修复专科合作签约。肤生工程团队为中非友谊医院捐赠了装载着李校堃院士团队研发的生长因子药箱,这标志着肤生工程将走出国门,去帮助全球深受创面问题困扰的人群。

    根据协议,温医大附一院将通过肤生工程、温医大附一院-中非远程会诊平台、温州中非商会交流等渠道实施技术输出,帮助中非共和国建立治疗难愈性创面治疗体系与预防体系,满足当地患者在创伤治疗上的需求。后期将以分批捐赠短缺药械,远程医疗及人才培养等方式,帮助当地医院建设创面感染与修复专科。

    当天,温医大创伤修复与再生医学中心、温医大附一院创面修复科正式揭牌成立。李校堃院士担任中心主任(创面修复科主任)。中心还聘请在我国战创伤医学、组织修复和再生医学以及生物治疗学三大领域取得系统性和创造性贡献的顶级专家、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担任中心首席顾问兼创面修复科名誉主任。

    李校堃指出,在中非友好合作推进全球抗疫的大背景下,肤生工程医疗公益项目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以高质量的医疗技术服务援助中非友谊医院,推动共同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温医大附一院以更高标准、更强动力、更足定力投入到创面修复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临床实践中去,把学科做大做好做强,把科研成果应用于“一带一路”的发展,应用于中非乃至全球深受创面问题困扰的人群,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处长陈正方表示,此次“中非行”公益活动项目的实施,是温医大附一院再次积极执行关于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的指示,在防疫合作、远程医疗、立项调研、物资捐赠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表现,希望通过各界共同努力,打造出中非卫生合作标志性的成果。

    中非卫生部国际援助与抗疟办公室主任克里斯托弗·都阿、中非友谊医院院长让·科迪斯托姆·肯特在视频致辞中,向浙江省卫生健康委、温医大及温医大附一院的医疗援助、学科帮扶及物资捐赠表示真挚的感谢,并期待在未来能进一步深化两国友谊,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温医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夏景林表示,医院是肤生工程的重要参与单位,此次项目将成为学校和医院对外医疗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进一步展示中国温州的创面修复成果,助推医院打造高水平的创伤救治与创面修复专家团队、完善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和学科发展。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调研员牛方正,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温州都市报总编辑金可生,温州市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张建民,温医大办公室、宣传部、研究生院以及温州市曙光医院、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