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首届“班团先锋号”培育创建行动全面启动
  • 作者:周盈盈 金雯煊 张志豪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7818
  •     “小集体、大使命”“学校育人的神经末梢在班团”“班团是人才成长的蓄水库””……10月21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首届“班团先锋号”培育创建行动启动仪式在旭光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活动。有关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指出,抓好班团建设是落实党的一贯要求的思想自觉、是践行学校育人职责的主动作为、是推动学生成长成才的组织保障。他希望各学院狠抓落实、聚力突破,把好理念、队伍、活动、保障“四个关键”,做到要求高、参与广、内容实、成果多、持续久“五个要”。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把班团建设纳入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三全育人”实效的重要“检验标尺”、学生获得感幸福感的“晴雨表”和典型选树的重要“蓄水库”,科学统筹、乘势而上,共同开创班团建设新局面。

        会上,举行了首届“班团先锋号”培育创建行动暨我为青年办实事之“百团公益”行动授旗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向校团委副书记陆钰杰同学授予“行动总旗”)


    (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向2021级全体团支书授予“团支部行动旗”)

        本轮培育创建行动将贯穿全年,覆盖全校全体班级团支部。通过高质量推进“班团先锋号”培育创建,带动全校齐抓做好班团建设,形成“有组织、有影响、有示范”的共建生态圈,创建一批组织基础扎实、支部特色突出、标杆示范明显的班级团支部,带动学校班团组织建设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为持续高质量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和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仪式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班团先锋号”培育创建方案的详细内容。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孙丹同学,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骆美辰同学分别做班团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经验分享。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进行集中入团宣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