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驻村结对帮促工作组举办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叶昊、徐卓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团委 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4631
  • “李婶啊,你知道吗,农历初九上午有温一医的医生来村里给我们看病,你不是腿疼吗,赶紧去看看,就在我们村里那个祠堂!”一条条类似的叮嘱提醒早在重阳节前几天就在井源村村民间传开了。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阳节一早,温医大驻文成县珊溪镇井源村结对帮促工作组开展了驻村帮促首场“关爱夕阳,医艺同行”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把“流动的体检站”“文艺轻骑兵”搬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来自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科、骨科等5大科室20多名专家为当地老人开展医疗义诊、体检、健康宣教活动,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则为老人们提供艾灸推拿、“我与老伴照张相”等暖心服务,带去精心准备的越剧、民舞等文艺表演,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活动现场,文成县副县长瞿灵灵,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和温医大驻珊溪镇井源村结对帮促工作组成员共同走访了村里部分困难群众家庭,送上实用的医药箱及学生自制的药皂和香囊。

    今年7月,按照省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厅和乡村振兴局的通知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精心选派,成立驻村工作组。8月底,新一任省派村第一书记、农村指导员叶昊同志正式到岗开展工作。

    作为省属重点建设高校,多年来我校一直把农村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增强扶贫的“造血”功能为目标,精准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尽力为结对帮扶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推动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据悉,下步驻村工作组在学校强有力的支持下,将充分利用自身优质医疗资源和青年人才资源,全方位推进健康帮扶对接,在开展常规健康义诊、“一对一”家庭医生健康服务、青少年“明眸皓齿”公益筛查等活动基础上,持续用好线上新媒体服务优势,依托创新网络助医、云端健康课堂、公益直播带货、一对一线上心理陪伴等帮扶载体,不断拓宽服务群体和辐射范围,进一步开拓结对帮促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