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金课”建设初显成效
  • 作者:林安琪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6690
  • 近期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有64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7门,线下一流课程2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9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3门,国际化一流课程4截止目前,我校共认定13门国家级一流课程,127门省级一流课程,金课建设初显成效。

    学校主动对标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加大经费保障力度,不断加强五类金课建设,科学谋划一流课程建设,加强课程建设的广度、精度和温度。在课程设置上,构建了通识教育、学科基础、专业教育、专业方向与特色发展以及实践环节的课程体系,全面支撑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内容创新上,探索“医学+”课程改革,开展基础和临床课程整合,建设院士讲坛“院长讲坛”“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创新课程,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在教学方法上,利用网络资源、线上课程平台等现代技术深化混合式课堂改革,实行小班化、探究性的教学模式,营造自主学习、主动探索的教育氛围;在课程思政上,开展“双百双师”课程思政建设计划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充分融合,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

    据了解,本轮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备案审核和厅长办公会议审议及网络公示等流程,全省共认定2380省级一流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400门、线下一流课程108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69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05门、国际化一流课程104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