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喜讯!温医大作品获教育部网络文化成果一等奖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7226
  • 7月23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第五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暨 “争做校园好网民”工作推进会在安徽大学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安徽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出席并致辞,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会议举行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优秀成果集中颁奖,我校报送的作品《阿乐的抗疫日记》荣获一等奖,是浙江省属本科高校唯一一等奖获奖作品。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重要部署,切实把共抗疫情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学校聚焦“共抗疫情、爱国力行”这一主题,坚持高起点策划、广视角挖掘,推出了《战疫瞬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天的使者》《生命的卫士》等一批网络文化作品。其中《阿乐的抗疫日记》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疫情爆发初期,温医大南非留学生阿乐(Brett Lyndall Singh)拍摄系列抗“疫”日记短视频发布到国外社交平台,并带动68个国家的留学生以创作歌曲、录制视频等形式向全世界介绍中国特别是温州的抗击疫情经验做法的故事。他的事迹得到我国驻南非大使(时任)林松添高度评价,南非多家国家级媒体宣传报道,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百余次。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旨在充分体现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生动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全面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此次活动共评选出视频类一等奖8 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8项、优秀奖24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