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7883
  • 7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金胜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军洪,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吕一军指出,第6号台风“烟花”是今年温州迎战的首个强台风,生成后强度持续增强,登陆时间前后正值天文大潮,防御工作不利因素叠加。各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严阵以待,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吕一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最不利形势考虑,做足最充分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失防,以主动迎战的姿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证师生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防御台风工作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配强力量,加强跟踪预警,科学分析研判,细致做好隐患排查和防范,不留盲区,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坚决防范和遏制意外事故发生。要强化师生的防台风宣传教育和提醒,通过各渠道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自护意识。 各部门、学院要积极行动,各尽其职,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落实好防台抗台工作的每一环节。

    会上,办公室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台风防御工作的文件,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后勤发展处、基建处、保卫处、校团委等先后围绕台风防御工作情况做汇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今天(22日)17时其中心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2米/秒);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