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研路惟笃行,奋进正当时
  • 学校举行2021年度“多弗考研奖学金”表彰交流会
  • 作者:文\何碧如 曹温恬 图\蔡强军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6921
  • 7月2日,2021年度“多弗考研奖学金”表彰交流会在生物医药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多弗国际控股集团副总裁方建卿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书记参加会议。

    吕一军向多弗国际控股集团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支持表示感谢。他勉励考研优秀学子,要担当使命,不懈奋进,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优秀人才;要怀揣自信,不懈攀登,以温医大人的自信、自强、博学和睿智砥砺前行;要弘扬情怀,不懈奉献,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融入血液,践行为国为民的坚定理想。在求学深造的征途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建设科技强国、健康中国的道路上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方建卿充分肯定了温医大学子身上体现的“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高度评价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并期待与温医大在大健康领域建立更密切的人才交流合作。

    会议对考研优秀个人、寝室、班级进行了表彰。在交流环节,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马帅分享了个人退伍复学,军营涅槃,从挂科七门差等生成功逆袭北京大学研究生的考研励志故事;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1#534“满堂红”学霸寝室分享了寝室抱团作战、携手并进,6人全部考上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高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考研升学率达78%的2016级预防医学3班再现了班级同学奋战考研的励志场景和学院力促考研的特色举措。

    近年来,我校本科考研升学率逐年上升,是浙江省平均升学率的3倍以上。2020年我校本科考研升学率达41.5%,位居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第一。今年我校共有1385名本科生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升学率高达43.8%,再创新高。15个班级考研升学率超过70%,38个寝室“考研满堂红”,409名本科生获得“多弗考研奖学金”。

    据悉,多弗国际控股集团于2020年捐赠1000万元在我校成立“多弗教育基金”,并设立“多弗考研奖学金”,奖励以优异成绩考硕、考博的优秀学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