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用好红色资源,温医大再添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 作者:陈璁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4230
  • 为了用活用好红色资源,推进思政工作创新,深化立德树人效果,近日,学校在温州道德馆、温州防疫馆、赵尔春烈士纪念馆挂牌成立温州医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6月26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温州道德馆道德讲堂举行,温州道德馆和温州防疫馆正式成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出席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医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程锦国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基地挂牌使学校思政育人阵地又得到有力有效的拓展,要切实用好两个思政教育基地,探索思政协同育人新模式。一要乘势而上,积极抢占思政育人先机,教育引导青年师生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因势而新,努力优化思政育人手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增强思政工作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三要顺势而为,不断健全思政育人体系,与市委宣传部携手合作,共同深化基地建设,加强学校和政府之间、学校和地方之间的交流协作。

    叶艳在致辞中指出,高校思政工作是培养青年成为担当民族大任和时代新人的主渠道、主阵地,是铸魂固本的重大战略工程,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事业的永续发展,要用更强的政治意识、更活的教育方式、更深的家国情怀,依托思政教育基地和思政课堂,充分发挥温医大思政理论研究教学优势和两大展馆的实践教育优势,因势利导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育人实效。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温州道德馆和温州防疫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温州道德现象的孕育土壤和典型事迹,并通过海内外温州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抗疫事迹感悟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

    6月29日上午,赵尔春烈士馆也正式挂牌,成为我校温州医科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1963年12月,赵尔春为了抢救人民生命财产而负伤牺牲。为表彰他的英勇事迹,国防部颁布命令,授予赵尔春烈士“爱民模范”光荣称号,并命名他生前所在的电话守机班为“赵尔春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