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走“初心路”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444
  • 4月8日上午,温医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机关党委委员、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走进附属眼视光医院,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

    中心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的医疗区、诊室和科教楼实验室,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讨论,一路思考,在回望眼视光几十年的蝶变之路中重温历史、感悟初心。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多年来,温医大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在全国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发挥“专业引领”作用,全面整合优势资源,率先推出多项创新举措,为守护人民健康不懈努力。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作《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导读;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阐述了如何用科学思维方法分析问题从而推动学校发展;校纪委书记吕文革以“做真人、怀真情、有真章、会真法、肯真干”的感悟畅谈如何做好一个党员干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练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奔,眼视光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张建作专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研讨既有温度又有效度,大家在发言中都能够结合所在单位实际,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解决矛盾、推动工作的过程,让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考。

    吕一军强调,《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是浙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和生动教材,要在学以崇德上见行动、显担当,始终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要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自觉,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高度自觉,做到领悟更到位、落实更有力;要在学以明理上见行动、显担当,推动学习铸魂走心。全校上下要全面学、系统学、反复学、深入学,发挥好发挥头雁效应、全员效应、叠加效应,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在学以力行上见行动、显担当,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新气象。切实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的核心要义落实到“十四五”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创建工作当中,把握好战略思维、历史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开启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让学校发展优势更优、亮点更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