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全面启动
  • 作者:申恒运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829
  • “让青年人说给青年人听,让青年人引领青年人,让青年人影响青年人”“要走出课堂走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上好党史课”……4月7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 “行走的红色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启动仪式上正式成立了6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并推出了“先锋课堂”“行走课堂”。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对宣讲团作了介绍。

    6支“行走的红色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别面向不同对象开展宣讲。其中,领导干部宣讲团由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组成,思政教师宣讲团由思政教师组成,薪火宣讲团由辅导员骨干组成,80’90’00’宣讲团由优秀青年组成,夕阳红宣讲团由优秀离退休教师组成,巾帼宣讲团由优秀妇女代表组成。

    本次党史宣讲任务将贯穿全年,覆盖全体师生,走出校园、辐射社会,学好用好各类学习材料,形成有理论味、教育味、温医味的“菜单式”党史宣讲体系,创新宣讲方式、手段和载体,构建“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讲给党员听、党员讲给党员听、党员讲给群众听”的学习圈层,讲好一代代温医大人与党同频共振、与伟大时代同心同向的动人故事。

    活动现场,吕一军为大家带来题为《学史明理增信,谱写青春华章》的宣讲团第一讲。以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为经,以重要事件、会议决议、理论成果为纬,吕一军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程。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吕一军进一步诠释了学习党史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根本立场,就是学习马克思的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和创新性,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

    “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吕一军寄语青年学子要以大历史观为指导,通读百年党史树立厚重的历史感学党史,要强化理论的纵深感悟思想,要明确奋斗的现实感办实事,要找准前行的方向感开新局。他希望青年学子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学习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青春击浪的崭新华章。

    机关党群部门、二级党委(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分管领导和联络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